欢迎访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!

部门概况

工作职责

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设有融媒体中心、网络信息科、理论教育科、校园文化科(校史研究室)四个科室,各科室主要职责如下:

融媒体中心

1.负责全校新闻宣传工作计划的制定、新闻报道的协调安排、天际新闻网稿件的策划、审核、编辑。

2.负责学校对外宣传报道和联系接洽校外媒体开展新闻采访报道。

3.负责学校官方微信、微博、抖音、快手、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的运营,对二级官方微信、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监管和指导。

4.负责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报》等学校新闻宣传出版物的编辑出版发行。

5.负责学生融媒体中心队伍建设。

6.负责组织开展校园新闻通讯员、评论员队伍培训及相关新闻研讨活动。

7.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网络信息科

1.负责网络舆情的搜集、整理和上报,定期编制《舆情简报》。

2.负责学校主页和专题网站建设。

3.负责网络舆论引导与网络文化建设工作。

4.负责校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。

5.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理论教育科

1.负责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计划、组织和报道,并向上级推送学校取得的理论成果。

2.负责教职工的马克思主义理论、时事政策学习的组织和指导,组织实施相关专题教育,起草相关制度和重要文稿。

3.参与指导大学生形势政策教育、爱国主义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,研判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。

4.负责开展有关理论调研活动,审批管理理论宣讲和形势政策教育报告会、研讨会和讲座等;统筹意识形态工作,牵头协调并组织督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。

5.负责普法宣传工作,配合校保密办开展保密普法宣传教育。

6.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校园文化科(校史研究室)

1.负责校园文化建设体系的规划和实施,打造学校特色文化品牌,组织相关校园文化活动。

2.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,推进文明校园创建。

3.负责校内宣传、文化阵地的建设和管理。

4.负责校史馆管理、参观接待、校史研究等工作。

5.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,以及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


Copyright ©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-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.备案号:NUIST备80189地址: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邮编:210044